2007/05/07

Castle Freak(1995)-(台譯:新空房禁地3) (此片片名誤取)觀後感

劇情簡介:
約翰,以一個遠親關係,得到繼承義大利城堡的美國人。
約翰,是一個恢復酒癮的酒客,他們一家3人,因為繼承義大利城堡,而全家旅行到義大利,而約翰平常就很少跟他疏遠的妻子蘇珊和瞎眼的的女兒麗貝卡有親密交集。根據城堡莊園的執行者,要求他們3人停留在城堡直到他們能清算整個城堡。

可是一點他們知道,其實,有一個可怕,奇特妖怪被保留被鎖在地下室。很快,這個嚐血的野獸逃脫了和湧現飢餓為血液,導致一系列的未經說明的死亡和失蹤。當警察認為約翰為他們的頭號嫌疑犯,而約翰他必須找到真實的兇手在他的家庭成為下個受害者之前,也必須將自己罪名釐清。

他必須不僅要和那恐怖的怪物決鬥,但克服邪魔的恐懼外,其實,邪魔的身分,也是讓他恍然大悟。

觀後感:
本片,是我認為被人遺忘的佳作! 我第1次看這片時,是我高職時住宿觀賞影片的時候,租片者糊裡糊塗的亂租一通,就租了這片VHS(錄影帶),大家不以為意,也請了女生宿舍的女生同學一起看,當片子一開始就呈現一種髒髒的感覺,而詭異的旋律搭配著古堡,很有哥德式的美感及氣氛,可是內容漸漸的走向噁心怪誕,逐漸的大家的笑聲漸漸不見了,而雙手的位置也不由自覺得往臉上遮,深怕多看到一眼不該看的東西,而讓心臟不好的人,或許是一種身心極大煎熬吧!而片中大量的不做作的血腥畫面,和3點全漏的女生裸體,讓當場為未成年的我們,真的是傻眼!!第一次接觸這種低成本的B級片,讓我印象深刻! 而到了現在,以前的回憶,變成我的興趣,好不容易在網上拍賣有看到這片遺跡,我好不猶豫的將他入手,也是我一直想要收藏的一部!因為,台灣沒代理發行DVD也沒發行VCD,而當年的錄影帶可能是轉錄的,所以,要找是難上加難! 片中充滿讓人作噁的畫面,頻頻出現,非常真實,也非常血腥,就例如一開始,一位老婆婆這在廚房準備簡單的食物,好像要餵某些生物,就將一根類似香腸的肉棒,用力刀切了幾段,裝載一個盤子,拿著盤子就一步一步往地下室走,而要給怪人吃的食物,而後來鏡頭帶到,其實,那根像肉棒的東西,就是那怪人的陽具,挖勒!

另外有一幕,更是讓我頭皮發麻,就是那位怪人,因為手腳被鐵扣給束縛,他想將那限制他行動的東西給扯下,可是,因為,手掌的關係,讓它無法脫下手銬,他就發瘋似的,將他拇指咬斷,又咬不斷,就用力折,將他折斷,還隱隱約約看到骨頭,和折斷東西的聲響,讓人發寒,這樣他的手銬就可以脫落,讓他自由,當我看到這幕畫面,我真的從脊椎涼到頭皮,一陣昏眩,太猛啦!! 還有男主角因為跟漸漸疏遠的老婆,越來越不親密,當然,性關係也就慢慢缺乏,而男主角在一次的酒吧喝酒,心情不好的猛喝酒,這時有位妓女過來示好,跟她有些暗示,男主角也就豁出去了,將他帶到古堡中,當然,跟她發生關係,而此時,躲在一旁的怪人,也靜悄悄的看著他們的春宮秀,等待著結束,而忽然間,男主角發狂似的,將妓女推開,似乎良心發現,覺得不應該做出對不起他心愛的家人得事,就將妓女趕走,而自己喝醉在地下室,這時,一頭霧水的妓女,也是算做完一位客人,就慢慢要走出古堡時,卻被當時在旁觀看的怪人給抓到,帶到沒人的地方,也要效法男主角根那位妓女所作的行為,他全身已經腐爛的皮膚,和已經變形的臉龐,噁心的體態,讓人不寒而慄,而他要求將那位妓女用手去撫摸,並要求接吻,可是當他張開嘴巴時,發現沒有舌頭,讓那位妓女下到不知是好,以為惡夢就這樣結束了嗎?錯! 他還親吻妓女的胸部,可是,他就將他乳頭硬聲聲咬掉,而還拿妓女的手去撫摸他下體,可是,當妓女撫摸時,赫然發現他沒有下體,已被切除,整個人昏死過去………………… 其實,我認為本片,也不是全是賣弄血腥跟支離破碎的畫面,在劇本部分跟整部片的節奏上,也是下滿多功夫,不缺乏讓人覺得煩悶的故事,覺得題材跟創意是一部片的精隨,雖然,類似的電影,已經拍了又拍,可是,要如何從舊題材中去變新話題,才是厲害的地方!!

電影不分老舊,而分的是好壞!!

1 則留言:

seruze 提到...

請問有哪裡可以買到這部電影~~@@
看了你的介紹挺有興趣的~~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