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7

Death Becomes Her(1992) -(台譯:捉神弄鬼)觀後感

劇情簡介:
將女生的外觀, 很多年輕人認識演技天後梅莉史翠普,都是從這部喜劇電影開始的。一起合演的還有小迷糊歌蒂韓和頭髮還算多的布魯斯威利。

作家海倫與整型專家男友恩尼斯至百老匯觀賞好友梅德琳表演,未久德琳即與恩尼斯步入禮堂成婚,輪遭此橫刀奪愛之恨,七年之後變成臃腫不堪的胖婦人,又過七年海倫為出新書青春永駐亮相,容貌身材大為改變,恩尼斯驚為天人!梅德琳妒忌之餘,經高人指點結識不老女巫筣莎以高價預購立即回復青春的靈藥,從此與梅德琳展開長達30多年的長生不老爭奪佔...

觀後感:
這可能是我看過最物化女性的一部片吧!
這是一部典型的黑色幽默電影,有些低俗的劇情和對話,也有一些不合常理的僑段,不過這些都不重要,重要的是好看吧!!這部片,讓我輕鬆之餘看完,也順便歌頌現在電影科技的偉大,讓我大開眼界的特效,例如片中,吃完長生不老藥的兩位美女,為了忌妒對方,而開始耍心機想陷害對方,只為了得到男生的芳心,所以,利用手段傷害對方,而中間的過程,像從樓上摔下來,而脖子轉成360度,也就是你頭往後面的方向,跟屁股同一方向,還有被槍射擊到腹部,結果也沒死,反而腹部中出現一個空洞,能從你前面腹部看到後面背景的景象,這種誇張滑稽的畫面,我心中只浮現一具話,這是怎麼做的,真是將人卡通化了!!

片中的兩位女生,為了保持青春美貌的外表,而寧願放棄生命的恐懼,只換取膚淺的外表及虛榮的假像,有點讓人覺得不可思議,我覺得本片在隱喻在這金錢下被物質化的社會,一些愛好美麗的女生,不惜花大把把的金錢,利用科技得技術,只是想將人的歲月痕跡去除或是重回青春面容,而這社會也是病了,或許,愛美世人的本性,可是,大眾媒體大力推薦或是傳送,讓整容塑型好像變成一種潮流和合乎常理的行為,大家也覺得合乎常理,漸漸不以為常,可是,你有想過帶來的後遺症或未知得詬病嗎?

沒有留言: